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汉语言文化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推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8-03 16:0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孙伟)近日,汉语言文化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专题推动会”,邀请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作专题报告,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工党支部书记、各系部主任及教师代表参加。

  周申以“南开大学课程思政建设的思考”为主题,首先介绍了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并结合中外文化差异、意识形态差异等因素,就汉院如何在留学生中开展课程思政建设阐述了自己的观点。他指出,课程思政建设的首要目标是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对留学生来说,就是要培养爱华、友华、助华的国际主义接班人。就专业学院来讲,要将课程思政建设融入专业建设和课堂教学全过程,从专业建设、课程教学、方式方法等多个维度贯彻落实课程思政建设。在留学生的课程思政建设中,要秉承“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理念,既让留学生欣然接受,又要做到与众不同、有“出彩”之处,这是一项值得“深耕细作”的事业。在具体实施过程中,学校鼓励和支持各专业学院根据不同学科发展规律、专业人才发展特点和专业能力素质要求,科学合理设计课程思政教育内容,建议“一院一法”,量身定制课程思政方案,充分发挥专业学院的自主创新能力,使学校的课程思政建设“百花齐放、百家争鸣”。

  与会教师就课程思政建设的重要性、如何做好课程思政等各方面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专题推动会,大家对课程思政建设的理念和方式有了更加清晰明确的认识,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将积极思考有效的教学方式,自觉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切实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