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外国语学院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天津小学签署合作协议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7-17 10:3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王凯)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的精神,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推动构建三全育人体系,深化课程思政改革,着力打造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建设系列“金课”,7月14日,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天津小学签署“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举行。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副院长王凯,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党委书记张洁、校长施永梅,天津小学校长张红葵,部分干部和“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等出席。仪式由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国际部主任安洁主持。

  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党委书记张洁致辞,强调了三校共同搭建思政课一体化建设平台的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这一平台有效提升课程思政的实效性以及对学生的思想教育引领作用。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介绍了南开外语人自1919年创建英文学门之初起,埋头做教育,为国家和天津的对外发展做出的努力,并希望把本项目做好做实,做出特色,做成品牌,起到示范引领的作用。

  天津小学校长张红葵阐述了天津小学双语教学和国学教育的两大特色,希望今后能够借“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平台广泛深入的开展合作,培养出更多爱祖国、爱社会、爱家庭、爱自己的优秀少年。

  会上,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天津小学签署了“大中小学思政课程一体化”合作协议。同时,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签署了“外语教学研究实习基地”的合作协议。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被聘为天津市第四十二中“青马工程”课程思政导师。

  会后,阎国栋为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青马工程”学员现场开设“思政第一课”,以《南开外语人的抗“疫”故事》为题介绍了南开外院师生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第一时间成立南开大学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并投身抗“疫”一线的故事,以及突击队员爱国敬业、团结奋进、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的精神。

  据悉,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与天津市第四十二中学、天津小学将在品牌课程思政项目建设、跨学段金牌教研团队建设、基于外语特色的辅学体系搭建和其他符合合作目的的各项互动、交流、研讨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通过一二课堂联动,形成循序渐进、螺旋上升的大中小学课程思政一体化体系。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