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团组织系统召开深化共青团改革学习部署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07 15:5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瑞毅) 7月6日,南开大学团组织系统召开深化共青团改革学习部署会,学校团委全体专职干部、挂职干部和各分团委、团总支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团委书记贺文霞主持。

  贺文霞传达了共青团中央、中共教育部党组印发的《深化学校共青团改革的若干措施》相关文件精神,以及学校党委对共青团改革工作的指示要求;同时重温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的文件要求。贺文霞指出,党的群团工作是党治国理政的经常性、基础性工作,共青团工作要从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战略高度出发,加强对团的工作谋划和改革,找准切入点,切实保持和增强党的群团工作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校院两级团组织要认真学习并梳理工作,抓好落实。

  校团委副书记何志慧带领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关于加强新时代团的基层建设着力提升团的组织力的意见》《新时代团的组织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2019-2022)》等文件精神、贺军科书记在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团市委相关组织建设和宣传工作等文件要求。

  团委专职干部领学了《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系列报道,并对组织工作、宣传工作、创新创业工作、学生会社团工作、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工作等模块工作进行了研讨和部署。

  贺文霞总结时强调,各分团委和团总支要梳理自己的改革方案,对照最新的文件要求进行修改完善,进行推动落实,主动向分党委进行相关工作汇报。同时围绕理论学习和作风建设,她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和充电,尤其是结合“四史”教育和党的群众路线进行学习;二是要深化青年研究工作,利用假期做好青年课外理论立项工作;三是围绕迎接建党100周年要推动团干部上讲台工作,做好上团课的准备;四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和纪律要求。

  据悉,学校团委将对相关学习材料进行汇编后下发,各分团委、团总支也将就相关会议精神和学习内容通过各种形式组织本单位的团员青年开展学习和讨论。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