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精心注力“四个一” 做有温度的毕业教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7-03 17:13

  南开新闻网讯 疫情之下,为更好地营造积极向上的毕业季氛围,引导毕业生秉公能志、成才报国,商学院面向全体毕业生做好“四个一”工作——举办一场座谈会、一堂特殊党课,赠送一份毕业礼包、一篇导师寄语,开展以“砥砺成才守初心、商青建功在天涯”为主题的毕业教育活动。

一场座谈会,师生交心聚合力

  为更好地搭建学院领导教师与毕业生面对面交流的平台,鼓励学生在毕业季积极发声建言献策。6月28日,商学院举办院领导接待日暨欢送2020届毕业生座谈会,会上本硕博毕业生代表积极发言,分享自己在南开学习生活的收获与感悟,并结合自身经历,从课程设置、论文指导、人才培养、职业发展、第二课堂、国际化交流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上师生充分交流,凝聚合力关注学院未来发展,商学院院领导还为毕业生送上祝福:愿真诚、友善、感恩之心永伴,商院学子风雨兼程,花香满径。 

一堂特殊党课,明确初心担使命

  6月29日清晨,商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周恩来总理塑像前开展“对标争先担使命,商青建功迎百年”主题党日活动,毕业生党员代表汇聚于此。最后一堂的毕业生党课上,商学院样板支部党员代表讲述党支部以“匠心”精神为依托,夯实“七个有力”,打造具有时代精神党支部的建设经验;优秀共产党员模范分享自己的初心所在——公心自省、信心明智、恒心进取,鼓励在场学生党员淬炼成钢,在奋斗中激荡青春。所有党员在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李娜的带领下面对庄严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体悟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一份毕业礼包,暖心陪伴承记忆

  在“艰难毕业季”,商学院为所有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一份暖心毕业礼包,其中包括商学院毕业生参与设计的毕业纪念文化衫、商学院院徽、“新百年、新商科”富国以商纪念手环、“南以离开”明信片、商学院专属手提袋、南开大学校徽、毕业餐券等,为学生留下暖心的回忆与纪念。同时,学院制作两面合影墙和手持板,供毕业生在学院拍照留念,记录青春美好时刻。

一篇导师寄语,坚定信心踏浪行

  面对即将离校踏入社会的毕业生,商学院各系所主任也分别送上临别寄语,他们鼓励毕业生在离校后将商学院“引领创新,服务社会”的使命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做允公允能的管理精英;也勉励同学们用全球化的视野诠释南开精神,将小我真正融入祖国的大我,学习榜样力量、关心人类命运、关注世界发展,让南开人公能日新的精神和风貌成为在祖国大地的标签……收到寄语的毕业生表示,老师们的加油鼓劲和谆谆教诲让自己更加有信心、有勇气面对未知的生活,将会牢记嘱托,不负南开。

  通过本次“四个一”相结合的离校教育,商学院致力为毕业生留下温馨的校园记忆,同时进一步引导毕业生牢记公能校训,不忘初心感恩母校。(商学院供稿)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