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教师在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中获佳绩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7 10:1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程如岐)5月10日,第七届“鼎阳杯”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华北赛区)举行,我校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3项实验案例作品获奖。

  全国高校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校竞赛评估与管理体系研究》数据采集竞赛。本届实验案例设计竞赛共设置9个组别,包括:电路、电工学、模拟电子电路及高频电路、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电子电路综合(含电子技术)、数字电路及数字系统、电子系统设计(含单片机及微机系统)以及高职高专。受疫情的影响,本次比赛采用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经过参赛选手个人陈述、专家提问、专家现场打分等环节,由最后评分总数的高低产生本次竞赛的一等奖、二等奖和三等奖。分赛区获得一等奖的项目将被推选到全国参加决赛。

  参赛教师来自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南开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华北电力大学等华北四省32所高校,累计112项参赛作品。共评选出一等奖22项,二等奖28项、三等奖28项。经过激烈的角逐,张颖老师设计的实验案例“基于PLC的自动化立体车库控制系统设计与实践”获得华北赛区一等奖,赵二刚老师的实验案例“失真度测量系统设计”和王志红老师的实验案例“四人竞赛抢答器”获得华北赛区二等奖。

  电子信息实验教学中心在电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以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不断推动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狠抓学生的专业技术综合应用能力,构建了丰富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此次竞赛,旨在推动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内容研究探索、工程实践、自主创新的改革,促进高校教师实验教学水平与教学质量的提升,推广各高校优秀实验教学资源共享,激发广大教师开展实验教学建设与改革的热情。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