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国语学院举行“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战‘疫’力量”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5-25 16: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郑锡然 周文钰)为进一步做好复课开学期间疫情防控工作,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总支与教师党支部开展“践行初心使命,凝聚战‘疫’力量”主题党日共建活动,通过理论学习与师生座谈会等形式增进返校师生党员交流,树立坚定信念,加强防护意识,打响打赢打好复课开学疫情防控之战。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副院长焦艳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出席会议并参与座谈交流。

  会议伊始,与会师生党员共同观看返校记录短片,重温漫长而温馨的重返南开园之路。行政党支部党员辅导员王嫒分享了参与返校工作经验与感受,作为辅导员,王嫒自寒假以来一直密切联系同学,保证同学们的身体健康与线上学习情况;作为返校工作志愿者,王嫒在晚班值班期间迎来了返津学子,为毕业班同学的返校之路保驾护航。行政党支部党员院办王泽璞分享了外国语学院的相关抗疫工作与返校工作中的接站经验,自疫情爆发以来,她坚守本职工作,排查教职工的健康状况、位置动态及返津信息,全面保障老师同学们的生命安全。

  接下来,师生党员共同观看了《大考》专题纪录片,回顾天津市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实况全过程,重温在疫情期间党和国家为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作出的巨大努力。2017级硕士生党支部宋冠青、本科生党支部杨知璋代表返校学生党员宣读了自己的战“疫”承诺书,他们承诺,“在复课开学疫情防控期间,做到在宿舍勤通风勤消毒,出门佩戴口罩,接受体温检测,一日三报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抗疫翻译突击队”成员、非通用语教师党支部书记赵春梅老师分享了在天津机场志愿翻译工作经验与心得体会。作为指导教师,赵春梅全程指导同学们的翻译工作,充分了解每一位队员,熟悉每一次翻译任务;作为志愿者,赵春梅和阎国栋院长一起亲自前往机场一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初心和使命,展现了南开外语人的担当。外国语学院行政党支部书记焦艳婷副院长介绍学院防疫工作,针对疫区贫困学生,学院特划拨青苗基金和暖心基金,并开辟快速办理渠道,及时帮扶疫区学生家庭渡过难关,最后叮嘱师生返校学习工作期间严格遵守学院各项条例,发挥党员带头作用,做战“疫”榜样,做模范表率。

  会议最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解读了学校层面相应疫情防控保障措施,寄语全体返校师生党员要高度重视校园防疫,强化政治担当,发挥带头作用,引领朋辈思想,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共同守护平安南开园。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陈敏尔来校开展“以推进京津...
天津市社会科学界学术年会(2...
我校两项目入选2024年度高校...
【组图】春至南开,绽放芳华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2作品获2023中国正能量网...
南开大学获北美精算师协会VEE...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