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院学子参与基层疫情防控 地方政府寄来感谢信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4 09: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葛慧俊 刘瑞毅)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身参与基层疫情防控阻击战,用实际行动彰显青春价值。近日,我校收到中共青龙满族自治县县委县直机关工委和青龙满族自治县直属机关工委武装部寄来的感谢信,对外国语学院2017级日语二班本科生刘亚坤在社区疫情防控一线贡献青春力量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同时向南开大学积极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社会责任意识的育人工作致以由衷感谢和崇高敬意。

  疫情期间,刘亚坤主动报名社区防疫工作,开展疫情排查、体温检测等工作。“抱着‘得为大家做些什么’这样简单的想法,我报名参加了志愿活动。反而是在做志愿的过程中越来越体会到了责任感,没有硝烟,亦是战场,作为青年学生,此时正是国家需要我们的时刻,正是体现我们青年人的担当与使命、贡献青春力量的时刻。成为一名社区防疫志愿者,是我的责任,也是我的光荣!”

  据悉,外国语学院青年学子在疫情期间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助力战“疫” :自发组织捐款30420元,向各省市基金会、医院、校友会等机构捐赠623件医疗物资,折合金额10281元;共计547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服务达1591小时,其中,35人报名“南开抗击疫情翻译志愿者突击队”至天津滨海国际机场海关为入境航班和旅客提供语言服务,34人通过网络公益家教的形式为最美“逆行者”解决后顾之忧,更有292人积极到社区(村)报到,参与基层防疫宣传、测温排查等工作。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外院学子正在以实际行动让青春之花始终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