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统院同行者”学生成长助力计划系列讲座开讲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5-23 11:3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颢嘉 徐睿 倪文涛)为深入推动三全育人工作,充分发挥专业教师、校友、企业在学生育人工作中的积极作用,统计与数据科学学院全面启动了“统院同行者”学生成长助力计划,以“同行者”的角度,全方位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助力学生成长发展。

  5月5日,系列讲座第一讲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举行。该场讲座特别邀请到学院周永道教授带来“统计学在新冠肺炎中的应用”的主题讲座,共吸引校内外230多名师生参加。

  讲座中,周永道从新冠肺炎现况、描述性统计、统计推断和防护建议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述。他详细介绍了几类冠状病毒及其死亡率,通过模拟演示动画的方式说明了新冠病毒传播之快、之远、之长的特点,强调新冠病毒主要通过呼吸道传播和飞沫传播,并提醒大家出行时佩戴好口罩。

  在介绍描述性统计的基本知识时,周永道与当下疫情实际情况结合,详细讲解了描述性统计的多样性及在实际应用中的重要作用。就统计推断方面,周永道通过七个角度阐述了统计学在新冠肺炎中的应用,包括感染人数估计、死亡人数估计、感染率估计、社交距离政策效果、溯源、新药研发以及新冠的其他问题等内容。

  讲座最后,周永道就老师与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大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