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成立学生职业发展中心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3 19: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窦博雅 唐琳)3月31日,金融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成立研讨会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金融学院党委书记李玉峰,常务副院长范小云,副院长刘澜飚,副院长刘玮,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季芳出席会议。学院专业教师代表、校友代表、本科教务老师、专兼职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季芳主持。

  金融学院始终坚持以学生为本的目标开展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学院领导、专业教师、辅导员、校友、朋辈的育人合力,以学生需求为导向,点面结合开展针对性的就业指导与服务,形成了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就业工作格局。为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机制,整合就业资源,发挥学科优势,学院成立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旨在加强就业指导与服务的体系化、精准化,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的就业。

  李玉峰向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是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工程的重要一环,是学院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新的起点。学院要加强资源整合,不断进行探索性、创新型尝试,集中力量推动学生职业发展,打造符合南开金融学科特点和人才培养模式的一套完整的职业生涯发展体系。

  范小云对金融学院校友在学院就业工作上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能进一步推动学生的生涯规划与职业发展。

  刘澜飚指出,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是金融学院不断发展的需要,是进一步提升就业水平的重要举措。职业发展的关键在于学生,要不断提升学生的思维方式和思想认识,树立正向积极的学习态度;要进一步打通职业发展与教学培养,动员学院各部门的力量,培养新时代金融人才。他提出,要不断学习国内外商科学院的职业发展工作经验,突破思维定势和自我封闭,加强工作的专业化和职业化,打造全方位的学生就业指导和服务体系,推动学生职业发展。

  刘玮对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成立给予肯定,希望将就业工作与教学培养工作紧密结合,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

  会上,季芳从做什么样的就业、怎样做就业、为谁做就业以及靠谁做就业四个方面介绍学院就业工作。辅导员王晓娟介绍了疫情期间学院在完善的网络招聘服务、全新的就业指导服务、优化的审核签约服务、动态的毕业去向统计四个方面情况,为毕业生提供全方位就业指导与服务举措,并分析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情况。辅导员唐琳从组织定位、部门设置、主要职能三方面介绍了学生职业发展中心的筹备情况。

  学生代表范吉羽结合组织“求职训练营”等活动经验,提出要进一步提升求职技能培训的专业化水平。

  据悉,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是由金融学院直接领导的职能机构,中心主任由金融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学院领导担任,专职辅导员任秘书长负责具体工作。金融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下设综合办公部、生涯规划部、就业指导部和信息联络部四个部门,依托金融、保险等学科特色,以学生职业发展为导向,通过开展生涯规划和求职招聘类活动、生涯与就业咨询、发布实习就业招聘信息、解读相关就业政策及行业动态等,开阔学生就业视野,全面提升学生的生涯规划与就业能力,助力学生职业发展。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