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学校召开新文科建设方案与教改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4-03 19: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祝淑哲)3月31日,我校线上召开新文科建设方案与教改项目建设工作研讨会。会议由教务处、新文科建设校级教研团队主办,2020年“新文科专业建设”类教改立项项目负责人、相关教师、新文科建设校级教研团队专家、教务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会议。新文科建设校级教研团队负责人沈亚平教授主持会议。

  会上,5位2020年校级新文科教改立项项目负责人汇报了项目开展规划,就项目的建设目标、改革理念、实施路径、具体举措等进行了介绍。新文科建设校级教研团队分别对5个项目的规划给予肯定并提出改进建议,专家们指出,各项目还需对新文科的内涵和建设方向进行深入学习和探讨,并在此基础上开展新文科建设和教学改革;各项目在实施过程中,需考虑本专业、本学院、本学科与其他学科更具体实际的交叉和联系,以及对学校整体新文科建设的贡献;要看到新文科建设发展的连续性,也要看到其阶段性,各项目应细化项目建设周期内的具体目标、措施和成果,从而逐步推进新文科建设扎实开展。

  教务处副处长周申最后就《南开大学新文科建设方案(讨论稿)》进行简要介绍和说明。

  本年初,学校成立了新文科建设校级教研团队。本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南开大学一流本科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2019-2021年)》(简称“南开40条”),在团队专家指导下优化我校新文科建设方案,推动我校新文科建设教改项目的有效实施。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