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推动2020年科研反哺教学项目建设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3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妍 严铁毅)3月21日,我校召开2020年科研反哺教学项目推动会。会议由教务处、研究性教学校级教研团队主办,2020年科研反哺教学项目负责人、项目特邀指导专家、研究性教学校级教研团队成员及兄弟高校协作成员,以及来自天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河北工业大学、河北大学、燕山大学、天津理工大学、天津工业大学、天津城建大学、上海卓越睿新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专家代表71人参加会议。

  教务处副处长周申主持会议并对科研反哺教学项目的建设提出要求。他指出,科研反哺教学与教育部印发的“新时代高教40条”、“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高教22条”以及“南开40条”密切相关。面临新时期高等教育的新形势和新要求,做好教学育人和科研育人工作,将教学与科研有效融合,全面有效地开展“三全育人”,是高校专业教师面临的挑战和亟待解决的重要课题。

  研究性教学校级教研团队负责人张伟刚教授做题为“精心组织,扎实工作,全程助力科研反哺教学项目建设”的工作报告,全面介绍了教研团队全程助力“科研反哺教学项目”建设的计划和方案,把“提供项目服务、协助过程管理、提出指导建议”作为教研团队工作的重点,设计并构建了项目建设助力计划保障体系。

  商学院教授李月琳、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明明、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鲁金凤分别做题为“图书馆与教学支持及科研反哺教学”“《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课程教材的研究性教学研究”“新工科研究性教学探索及应用——以卓越工程师培养为例”的专题报告。与会专家就推进科研反哺教学项目的建设及管理工作展开讨论。

  据悉,“推动科研反哺教学”为2019年10月教育部印发的“高教22条”工作要求之一,为更好落实此项工作,教务处将“科研反哺教学”列入2020年南开大学本科教育教学改革立项建设方向,共批准立项26项,并成立研究性教学校级教研团队,定期开展指导、培训、交流、展示活动,共同推进项目实施,团队负责人由2018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得者、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教授张伟刚担任。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