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积极推动复工复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23 16: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建鹏)“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举国上下万众一心。作为学校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的初创团队,我们想发起一次募捐行动,为母校战“疫”贡献青年创业者的力量,望入驻团队能够积极参与。”这是南开青年创新创业实践基地(以下简称“双创基地”)入驻团队自发组织的捐款倡议。

  虽然入驻双创基地的创业团队大多还处在创业初期,但倡议一经发出,很快得到了16支入驻团队的积极响应,一天之内就募集资金28840元。不到一周的时间,善款就通过南开大学教育基金会购买学校疫情防控期间的使用的防疫物资。

  在这次募捐之后,入驻双创基地的天津静象空间文化传播有限责任公司创始人、南开大学旅游与服务学院毕业生屠金歌和于慧慧又向学校捐赠了4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

  近期,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与双创基地积极谋划,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支持入驻团队有序复工。由于学校封闭管理,双创基地安排专人为15支入驻团队寄送文件和办公用品35次。在天津市推出一系列创业扶持政策后,双创基地积极联络相关部门将这些政策在学生创业团队中落实落地。

  此外,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和双创基地还协助2支入驻团队申请天津市雏鹰计划,为7支团队提供了1对1政策咨询和资源对接服务,推荐了3支团队参加“第八届赢在南京暨在华留学生创业大赛”,为5支团队协调提供了校外办公场地。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还为每个团队提供了100个口罩和一瓶消毒水等防疫物资,全力支持入驻团队根据要求安全复工。

  截至目前,双创基地已有23支团队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复工创业,总计复工人数达104人。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