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药学院党委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19 21:4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药学院党委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紧抓党员教育不放松。院党委结合形势多措并举,着力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在党建实践中巩固并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

  常抓不懈,做好学习培训。通过党员自学、在线组织专题研讨等形式,学院引导师生党员根据自身学习、工作需要安排学习计划,进行理论学习。领导班子带头参加学习,师生党支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党建云”等平台在线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党委相关文件精神,并及时进行学习研讨、分享发布学习成果。

  发挥专长,加强实践锻炼。依托“到社区报到”“公益家教”等项目,学院为学生党员提供服务群众、贡献社会、加强党性锻炼的平台。过程中涌现出缴鹏、赵秀赫等优秀学生党员代表,他们在基层、在社区宣传防疫知识,服务广大群众,“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药学院教师党员也不甘落后,尚鲁庆、郭宇等老师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开药学力量。此外,药学院多名师生党员与联合研究院组成联合攻关团队,通过计算机虚拟筛选,在成药化合物库和药食同源数据库中,筛选抑制新型冠状病毒Spike蛋白与受体ACE2结合的19个候选分子,在科研实践中履行党员义务,为战“疫”不懈奋斗。

  一丝不苟,严格组织生活。药学院师生党支部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以“并肩战‘疫’,支部先行”为主题在线开展多场专题组织生活会。各支部通过线上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相关重要指示精神,分享战“疫”感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强大信心。2019级硕士生第一党支部召开“学习先锋好榜样,抗击疫情勇担当”专题组织生活会,畅谈党员抗“疫”心声,共同宣誓表决心;2019级硕士生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精神,以此坚定信心,扎实理论知识,锻炼科研能力,为祖国的医药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润物无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院党委从政治、思想、工作、生活各方面激励关怀师生党员。对身在疫区的师生党员开展谈心活动,沟通思想,了解并解决他们思想、生活中的难题,同时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大力宣传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引导作用,号召广大党员群众积极向先进学习,向榜样看齐。

  药学院党委将进一步总结经验,完善方式方法,创新载体手段,推进党员教育常态化,提升教育实效。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