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机关干部下沉一线 严把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3-03 20:49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吴军辉)他们是机关干部,是一个个家庭中的父母、儿女,但在疫情面前,他们是党员,是先锋,是师生健康、校园安全的守护者。连日来,48名机关干部下沉到学校门岗一线,与保卫处干部职工一道,以战斗姿态严把校园疫情防控“第一关”。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迅速打响。防止疫情向学校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高校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

  为持续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校党委组织部、机关党委、保卫处联合发布《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干部校园门岗执勤工作方案》,号召学校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年轻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确保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下沉到学校门岗一线,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

  方案发布以后,机关各部门干部,积极响应,48名干部报名参加,其中女性干部19人。2月22日早8点,第一批机关干部正式上岗。他们来到八里台校区白堤路校门、复康路校门、卫津路校门及教学区二道门禁等岗位上,协助配合门岗工作人员开展执勤工作。

  “请出示您的证件。测量一下体温。请扫一下二维码。”这样的话语一天不知道重复多少遍。

  机关干部们严格落实每一个工作细节,仔细察看入校人员是否佩戴好口罩,核对登记证件,认真检测体温,并严格扫码程序。遇到进入校园的车辆,干部们主动上前测温,并嘱咐司机戴好口罩,一定不要放松警惕,精心做好自身防护,保证身体健康。机关干部们在值勤过程中还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处理了一些复杂问题,劝退了多例意图横穿校园的校外人员及车辆,得到了师生家属的支持和感谢。

  早上8:00到下午5:30是机关干部们的值勤时间。通常两名干部负责一天的执勤任务,大家常常一站就是两三个小时。北方早春的天气,多风,常有雨雪。一班岗站下来,干部们浑身上下早已冻透。但是,没有人叫苦叫累,始终坚守岗位。审计处刘义庭,今年60岁,仍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上岗执勤;纪委办赵学峰和爱人在不同点位执勤,一天下来两人碰不上一面;科研部欧来良在一次降温天气执勤时颈椎不适,仅仅回家休息一会,下午又继续返岗执勤。

  “执勤一分钟,坚守60秒。”截至3月3日,机关干部下沉门岗执勤共计288人次。他们牢记使命,冲锋在前,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责任感,全力守护师生安全,为健康校园筑起坚固防线,奋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