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泰达学院、软件学院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宣传工作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26 14:0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镜宇 许可)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泰达学院、软件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和学校党委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种宣传媒体和网络平台的作用,深入学生,以“入脑入心入行,及时有效到位”为宣传工作原则,引导学院师生积极应对疫情,坚定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宣传讲政治,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

  学院制定《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坚持“党管媒体”的原则,强化阵地意识、责任意识,全面加强对于“线上教育教学、学院所属各思想文化宣传平台”内容的意识形态管理,密切关注各类微信群、QQ群、线上会议群等群组,及时收集捕网络舆情信息,开展研判等工作。

内容有温度,凝心聚力共克疫情难关

  学院依托“南开泰达”“南开软件”两个官方微信公众号,一方面整合各类官方主流媒体关于疫情防控的科普与报道,及时宣传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措施和权威信息,大力推送健康教育、科学防护的有关提示,遏制谣言,纠正误区,疏导心理,增强自信。另一方面紧紧围绕“青年大调研”专项工作,通过微信推送线上问卷的调研方式,关注回应学生们当前形势下的合理关切,调研共收集学生对于疫情期间返校问题、在线学习、就业求职、毕业答辩等方面的具体困惑与迫切需求20余份,并将这些学生面临的实际困难分别匹配到院学工办、教学办、团委的实际工作中,并据此形成学生思想状况和需求工作台账,完善面向学生反映问题的集中发布信息机制。

宅家有指南,规划成长凝聚正向能量

  为帮助学生合理有效利用假期时间健康战“疫”,学院还通过网络平台上线了“假期有推荐”“美食秀秀——宅家自制美食分享”“假期谈就业”“软小团带你了解实验室”等专题栏目和线上活动。活动一方面旨在鼓励学生实现“云”聚会,互相分享好书、好电影、好课程,参与家庭劳动,学习生活技能,另一方面从保研经验、就业技巧、专业前沿、学科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指引生涯规划,引导同学们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实现自我提升。

引导树方向,合力战“疫”筑牢青春防线

  为凝聚青年力量,增强同学们团结战疫、同舟共济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学院从学生和校友两个维度出发,深入挖掘宣传在疫情防控期间涌现出的各类先进事迹,开辟“战‘疫’故事”、“青年战‘疫’”两个专栏,一方面采访报道在防“疫“工作中涌现出的一批正能量学生志愿者事迹,如公益家教志愿者2019级本科生马宁,志愿者2017级本科生范博坤,用专业知识助力宁夏一线防疫工作的硕士研究生黄德军,义务防疫队组织者博士研究生黄凯旋等人。另一方面征集报道校友和校友企业在防疫中涌现出的好人好事、捐款捐物等善举,如大V店联合创始人、校友吴方华募捐援鄂,校友企业水滴筹联动社会各界力量助力战“疫”等事迹。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