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组织开展“南开团旗飘,战‘疫’勇担当”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25 18:2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天阳)近日,为在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过程中广泛凝聚青春力量、彰显青年使命担当,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学校团委利用新媒体平台,面向全体南开青年组织开展“南开团旗飘,战‘疫’勇担当”校级线上特别主题团日示范活动。

  一场深刻有效的“青年大学习”

  疫情爆发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做出多次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党中央、国务院也做出安排和部署。为更好地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特别时期加强对团员青年的制度自信教育、团员先进性教育,学校团委在活动中结合共青团中央推出的新一季“青年大学习”资源,开展了一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论述”的集体学习。截至目前,全校共有1万多名团员青年进行了14000余次的线上学习,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服从学校防疫工作整体安排、坚定战“疫”信心,科学有序面对疫情。

  一回感人至深的团课教育

  在这次疫情防控的全民战争中,南开人也积极请战,投身武汉战“疫”一线。我校附属医院先后派出的天津援鄂医疗队员——“最美逆行者”马娜、于国珍、尹楠三位护士和张小青医生就是当中的青年代表。面对疫情,马娜克服个人和家庭困难,积极响应组织号召,主动请缨前往武汉一线抗击病毒,连续奋战在疫情“红区”的事迹深深鼓舞和感动着南开青年。截至目前,已有2891名团员青年通过到社区(村)报到等方式参与到全国各地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服务时长累计超过11000小时。

  一次志愿先锋的集结号令

  以我校天津援鄂医疗队员、附属医院发热门诊和随时待命前往湖北、天津战“疫”一线的青年医护人员为核心的附属医院医疗服务青年突击队,以保障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后勤各单位青年骨干为成员的后勤战“疫”青年先锋队,在活动中线上签名志愿书,承诺在抗击病毒的各个岗位上,充分发挥共青团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同时应急战“疫”、返乡战“疫”、网络战“疫”、心理战“疫”等青年先锋队,也在活动中发布集结号令,凝聚更广大的青春力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南开青年的磅礴力量。截至目前,已有近140名南开青年线上签名志愿书,加入到各支先锋队伍中,并在各自的岗位和工作中积极作为,接受教育、增长才干。

  据悉,在学校党委的指导下,按照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天津市的相关要求,我校团委发扬“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优良传统,发出《关于组织开展“战‘疫’团旗飘 青春勇担当”主题教育活动的通知》,组织引领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员青年,以线上特别主题团日、到社区(村)报到、专项志愿服务、网络宣传引导等形式,通过支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实际行动,开展好团员青年的爱国主义教育、制度自信教育、团员先进性教育。各级团组织也按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和专业特色,组织开展线上特别主题团日活动百余场,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担当青春使命、贡献青春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