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文学院拉起空中防“疫”战线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20 21:1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高默涵)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文学院师生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学校相关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和网络资源,拉起一条空中防“疫”战线,勠力同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辅导员与学生骨干联防联动,搭建防“疫”信息网络

  疫情爆发以来,文学院全体学生工作辅导员及时传达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要求,利用电话、微信、QQ等多种网络通讯手段,踏踏实实做好学生情况的全面摸排。特别是对出入过疫区、或者有疫区来人接触史的学生,学院辅导员一对一电话联络关怀,细致了解学生动态,提醒学生加强防范,做好学生心理疏导。同时,为留校的9个学生建立微信群,由专职辅导员统一管理,及时发布相关信息,关心学生在校情况,帮助解决学生实际困难及需求。

  学院充分发挥班级学生骨干力量,由学生干部轮流值班,每天配合辅导员督促全体学生准时、准确填报防疫系统。主动关注班级同学动态,填写“文学院防疫信息统计工作日志”,做好每日动态的详实记录,发现特殊情况及时反馈给辅导员,确保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精细化、全覆盖,不留防控死角,全力保障师生安全。

  充分发挥网络宣传育人作用,打造网络战“疫”阵地

  疫情期间,文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充分发挥服务职能,关注学生需求,开辟多条线上问题反馈渠道,通过学院公众号关键字回复、公共邮箱等多种形式,收集反馈疫情期间学生生活学习方面的困难需求,打通学院和学生之间的沟通渠道。

  学院学生新媒体中心充分发挥网络育人作用,策划推出了一系列疫情防控推送。如充分发挥学院艺术专业同学的特长,制作并推送战“疫”系列壁纸,积极传播正能量,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配合网络教学,推出线上自习7天打卡活动,引导学生积极自学,合理规划“宅”家学习时间。

  疫情发生以来,学院许多校友、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号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了进一步加强对优秀战“疫”典型的宣传,学院学生公众平台推出了《南开文院战“疫”先锋》专栏报道,集中推送抗“疫”典型事迹,鼓励更多青年学子在保证自身安全的基础上,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学院师生将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学校党委工作部署,通过更多扎实有效的措施,开展好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