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学子向海外网友讲好中国战“疫”故事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2-20 20:5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颜季凌)经济学院2016级本科生吴清扬正在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实习生岗位上。他发挥自己中英文写作能力特长,完成多篇疫情相关的英文稿件发布于人民日报英文客户端,为讲好中国战“疫”故事贡献南开力量。

  在了解到外媒对于我国疫情的偏见与误读之后,吴清扬主动申请加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行动。他所编译的报道,包括展现武汉火神山医院病房一应俱全的内部设施,讲述身患渐冻症仍奔走在抗疫一线的英雄院长张定宇的故事,利用视频、组图等方式展现抗击疫情过程中的感人瞬间等内容。他的稿件尽可能地让广大网民特别是海外网友对我国的疫情防控树立更加客观准确的态度,向外界传达中国在此次战“疫”行动中的坚定信心。这些文章发布后,得到了众多外国网友的留言,他们纷纷表示对中国疫情防控工作的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和支持。

  吴清扬说,在编译报道工作过程中,我们通过海外网友们的留言可以发现,很多对中国的陈旧看法与刻板印象被有效地纠正了。通过发布英文稿件,我和我的同事们对外展现了中国在战“疫”过程中的责任担当,真的特别有成就感。

  在南开求学期间,吴清扬获评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全国“三下乡”优秀实践个人,获国家奖学金及天津市人民政府奖学金、天津市优秀学生等荣誉。疫情发生以来,他积极参与各项力所能及的工作与服务,他说,作为一名南开学子,要时刻怀揣秉“公”尽“能”、共克时艰的信念担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做力所能及之事,尽力所能及之责,谱写不负青春、不负时代篇章。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