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经管法班校友捐赠物资助力湖北战“疫”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7 2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凤岗)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湖北成为疫情最严重、防疫物资最紧缺的地区。面对严峻的形势,南开大学经济学院2001级经管法班的校友发扬“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南开校训精神,及时伸出援助之手。2月13日,第一批捐献物资一百套护目镜和数百只口罩顺利送达湖北省汉川市中医院以及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

  2月2日,2001级经管法班校友在网上发现,湖北多家医院发出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护目镜、防护服、口罩等医用物资告急。该班校友们纷纷表达了捐助医用物资的强烈意愿,并立刻行动起来,动用海内外各种资源和途径征购防疫物资。经过不懈努力,校友们联系到河南一医护用品生产厂家,采购了全部100副护目镜存货,立即寄送到湖北省汉川市中医院。与此同时,在获悉日本一位经销商将于近日采购一批口罩回国后,马上与其联系沟通,最终该经销商被校友们的热情打动,同意从该批口罩中分出一部分支援湖北。考虑到日产口罩标准可能不符合医护要求,并且除了医护人员外,公安干警的防疫任务也非常艰巨,防护物资也很紧缺,于是校友们联系了湖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将数百只口罩捐给了一线公安干警。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收到物资后,向2001级经管法班校友和老师们表示了真诚感谢,称这批物资不仅非常及时,而且给他们带来战胜疫病的莫大精神鼓励。

  病魔无情,但人间有爱。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2001级经管法班校友以及其他分居全球各地的南开校友,与湖北人民、全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用实际行动奉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诠释了南开人“公能”的大爱,也向奋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公安干警传递了众志成城、战胜病魔的决心和信心。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号召的那样,“只要同心协力、英勇奋斗、共克时艰,我们一定能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