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EDP中心企业家校友战“疫”中践行“公能”精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7 21: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婷婷)“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开大学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企业家校友积极响应号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怀有企业家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秉承南开大学“允公允能 日新月异”的校训,奔跑在战“疫”路上。

  南开大学EDP中心新型企业家班学员,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理事长、天津市科密欧化学试剂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振荣在疫情发生之际,没有考虑公司利益得失风险,从大年二十九就要求公司全面复工投入过氧乙酸消毒剂生产中,紧急购置消毒剂自动灌装设备,将工作效率提高20多倍,保证每一瓶产品合格的同时不涨一分钱,消毒剂已源源不断送到疫情一线,并向武汉疫区、天津市津南区红十字会捐赠消毒剂原液,向本地市民免费发放部分消毒剂。

  南开大学EDP中心企业家研修班学员、安纽希(天津)婴幼儿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方策于1月30日向中国红十字基金会捐赠价值100万元婴幼儿奶粉及用品。目前物资已送到湖北疫情严重地区,缓解物资紧缺现状,保障疫区家庭中婴幼儿的健康成长,提供营养支持。

  南开大学EDP中心新型企业家班学员,天津海顺印业包装有限公司董事长、党支部书记袁汝海带领公司在春节期间连续加班印制《疫情防控宣传单》,为天津市南开区、武清区印制防控宣传册20余万份。2月5日,海顺印业再次接到《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图书10万册的印制任务,各环节密切配合,连续奋战48小时,提前完成了印制和配送工作,为打赢防疫人民战争做好精神保障。

  南开大学EDP中心专精特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学员林斯,任北京华科泰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该公司与相关科研单位及高校已经初步研发完毕以咽拭子为检测样本的新型冠状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荧光免疫层析法),可在紫外光线下肉眼判读或仪器判读、15分钟出结果,全力支援疫情检测。

  南开大学EDP中心专精特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学员,天津市万贸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双立在疫情来临之际,更新业务形式,研发智能体温实时监测系统以及疫情卡口人员及车辆信息核查系统,可应用于大型社区、园区进出人员管控。

  南开大学EDP中心新型企业家研修班学员、重钢机械董事长李坤,南开大学EDP中心新型企业家研修班、滨海产业领袖班学员、联博化工董事长薛定,作为天津市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协会会长和秘书长,带领协会在疫情防控期间应对各种复杂困难局面的准备,整合资源、联合力量、汇聚智慧,统筹会员企业防疫工作,让广大滨海新区中小企业吃下防疫“定心丸”。2月5日上午,由协会搭建平台,政府部门、专家学者、协会企业组成的《滨海智声在线论坛》交流平台正式运行,用线上头脑风暴探讨疫情对企业的实际影响,为政府决策提供建议依据。

  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承担我校服务社会重要职能,除了面向全国各地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举办短期高端培训班外,一直坚持在天津地区,举办连续学习半年到一年的公开课项目,打造一批包括天津市专精特新企业家高级研修班、滨海新区中小企业产业领袖高级精品研修班、南开大学新型企业家高级研修班、南开大学卓越经理人高级研修班等在内的品牌项目,八年来累计培训天津地区企业家、职业经理人近600名,用实际行动服务天津经济社会发展。高端继续教育(EDP)中心始终将“讲校史、明校训”作为开班第一课,向学员传达“爱国爱群之公德,与服务社会之能力”的“公能校训”要义。

  2月11日下午,EDP中心通过直播平台举办疫情期间首期公益直播课程《战疫:中小企业三大攻坚战》,主要面向天津地区中小企业家,“思良策、强筋骨、走正道”,在特殊时期提振信心,有3000多人同时在线收听,反响热烈。在战“疫”期间,EDP中心与现代远程教育学院将继续联合我校各专业学院,邀请专家学者主要就心理学、病毒学、大数据、药学、网络营销等方面,继续开展公益直播课,向社会发出南开声音,贡献力量。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