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师生校友联手助力抗疫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7 15: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连增 姚正锟)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战胜新冠疫情的关键时期,南开大学金融学院精算学专业师生校友联手,发挥专业所长,为决战疫情贡献了一份力量。

  日前,金融学院2004级保险学专业三位校友——法国再保险李用虎和王飞、小乐健康创始人王凯联手金融学院精算学系主任张连增教授及六位硕士生同学,推出了一款“疫情下被赠送保险保障查询系统”,助力抗疫前线,一键查询保险捐赠信息。

  李用虎介绍,在疫情面前,保险业积极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履行社会责任,向重点地区的一线工作者免费提供了大量的专属保险保障。但在此情况下,容易出现赠送保险的供给端与需求端不对称的问题,即被捐助者并不清楚自己被捐助保险的情况。因此开发一个“疫情下被赠送保险保障查询系统”的想法在他脑海中成型并被付诸实践。

  该系统上线后,获得了社会各界多方关注和好评。该查询系统由校友企业小乐健康负责维护,金融学院2019级硕士生董宗霖、姚正锟、丁惠敏、周坤、张锦钰、吴漠青几位同学负责统计核实国内各家保险公司为在防疫工作中做出贡献的医护人员、防疫人员捐赠保险的信息,力争信息发布准确无误,并做到数据的每日更新。张连增介绍说,同学们都希望能发挥专业所长,为早日打赢疫情攻坚战贡献出一份自己的力量。

  点击以下链接,即可查询不同地区、职业类别人群目前接受到各保险公司捐赠保险的详细情况:

  http://m.xiaole365.cn/ipIndex/xiaoyusan?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scene=1&clicktime=1581823116&enterid=1581823116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