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多措并举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15 11:16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亚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教育部、天津市和南开大学相关工作要求和部署,多措并举妥善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

  靠前指挥,成立战“疫”指挥部

  学院在疫情爆发的第一时间成立了由学院党委书记和院长担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信息报送和宣传工作组、学生工作组、教师工作组、教学工作组、物资经费保障组和科研攻关组六个工作组,细化工作分工,明确工作责任,完善指挥体系。在学院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和指挥下形成战“疫”集群,确保学院各项疫情防控有序高效开展。

  严防死守,筑牢战“疫”防控线

  学院按照学校关于加强校园管理的通知要求,严格执行对学院楼的出入管控制度,对于外地返津身体健康且自我隔离两周的教职工、寒假以来未离开过天津的教职工,以及具备驻校证的学生,佩戴口罩,凭个人有效身份证件,测查体温合格后方可进入学院楼宇,不符合条件人员不得进楼。每日对楼内卫生间、走廊、大厅、楼梯、电梯等公共区域进行消毒。组织开展学院环境清洁整治行动,做到日常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对地面桌椅进行擦拭消毒,全方位改善学院环境卫生条件。

  精准全面,搭建战“疫”警戒网

  学院通过学生辅导员和工会小组充分了解每一位师生的所在位置、身体状况、返程计划等信息,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并保持动态联络,保证防疫预警信息“精确”、“及时”、“全面”,确保学院防疫领导小组及时了解到有效信息,及时到位展开相关防疫工作部署,同时明确专人负责师生相关信息的收集和统计工作,经学院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后上报学校。

  严阵以待,守好战“疫”主阵地

  学院通过邮箱、微信群、公众号、电子屏等渠道将学校有关防控要求第一时间向师生传达,解疑释惑,稳定情绪,做好师生的思想工作,引导师生相信科学、增强信心,做好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提高辨识能力,不信谣、不传谣,不随意通过各种媒介渠道散布、传播不良信息。对于在校学生和疫区学生建立一生一档,由辅导员一对一每天保持联系,帮助学生以积极心态面对当前疫情。对于学院十余名留学生,研究生教学办公室每日了解全部留学生的身体和思想状态,并针对选课、机票退买等学业和生活方面的问题进行辅导和安抚工作。学院根据教育部、天津市和学校关于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安排,整体协调安排,合理部署学生注册、学生选课、网上授课、研究生复试、博士生招生考试等工作,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

  当前,学院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开展中,学院上下将进一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将疫情防控工作落细落实,切实保障全院师生身体健康,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贡献力量。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