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经济学院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05 10:58

  南开新闻网讯: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经济学院在第一时间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院党委书记张亚辉、院长盛斌担任组长,明确各部门职责,细化工作流程。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坚守一线,发挥核心骨干作用,责任到人。

  为确保防疫工作有效推进,学院建立防控疫情工作联络微信群,所有责任人24小时开机,保持联络通畅,及时高效开展工作。在学院微信群里及时发布学校相关政策和疫情防控的最新消息,提醒师生重视防护,不要过度恐慌。启动信息报告机制,学院各系所、职能办、研究机构指定专人每天上午向学院反馈当天本部门人员情况,委派一名副处级干部作为信息员,汇总师生的数据上报学校。明确外出人员返校处置机制,防止疫情扩散。

  学院严格按照学校统一部署,加强了对三座教学和办公楼的管理。物业值班人员上班前严格按照规定测量体温,体温达标方可上岗,上岗前佩戴口罩等防护品,加强对物业员工防疫知识宣传力度。门岗人员每日24小时坚守岗位,做好人员管控。

  疫情防控期间,为进出的本院师生测体温。非本院师生严禁进入,来自疫区人员不允许进入,严格执行并做好人员登记,每日实时汇报楼宇情况。加强各楼层巡视工作,密切关注楼内人员情况,发现突发情况及时上报,做好安全保卫。

  保洁人员每日对楼宇进行清洁卫生并做好严密的消毒工作。对楼宇、防火门、电梯间、卫生间、楼层地面、垃圾桶等位置进行消毒液喷洒,做好公共区域通风工作;对会议室桌面、开关等位置进行消毒擦拭,按照学校要求,为卫生间配备洗手液、擦手纸及厕纸,暂停使用坐便器并张贴温馨提示。

  按照学校要求,学院关闭了圆阶教学楼,做好巡视工作。张贴楼宇人员进出管控通知,设置电子屏宣传内容,向师生宣传防疫知识;积极配合学校各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

  自疫情爆发以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严格落实学校部署的各项防控措施,目前全院师生无感染、无疑似病例。(经济学院供稿)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