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战疫情 金融学院学生党员在行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05 10:4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宋玉峰 唐琳 王晓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疫情的发展时刻牵动人心。为进一步配合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融学院党委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护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学院及时面向各党支部部署深入贯彻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南开大学相关文件精神。各党支部及时向每一位党员传达了学习要求,并通过召开线上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等方式,落实学习任务,商讨支部工作。

  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生党支部,围绕“线上线下多渠道联动,疫中疫后周密性布局”的核心思想,依托党支部公众平台“微风清晨”,从遏制谣言、纠正误区入手持续更新“辟误小通道”系列推送,呼吁每一位党员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加强群众宣传工作,引导师生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科学、增强信心,做好疫情防护。

  在防疫的重要时期,充足的防疫物资至关重要。学生党员们将目光聚焦贫困地区,以募赠消毒用品的方式,助力贫困地区的防疫工作。在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党员们积极联系消毒用品生产厂家,定点联络甘肃升平凉市庄浪县韩店中心小学进行帮扶。截至目前,共募捐了50瓶医用酒精和100瓶84消毒液,拟第一时间将防疫物资运送到指定地点。

  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组织委员、2018级金融金工硕士生党支部书记宋玉峰说:“作为一名党员必须在关键时候挺身而出、模范带头,也许我们的力量很微薄,但还是希望能号召全体党员一起从小事着手,为夺取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的胜利贡献力量。”

  据悉,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金融学院学生党总支面向全体学生党支部发布了《关于在疫情防控时期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创建活动的通知》,鼓励学生党员们通过“党员—群众结对帮扶”的方式,“亮明党员身份”,密切关注在心理、学业、就业、毕业等方面存在困难的同学,及时提供“解惑、解忧”的新出口。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