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中外学子并肩战“疫”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2-04 11: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邢北辰)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许多把中国作为第二故乡的南开大学留学生和中国的老师、同学站在一起,通过各种途径、各种方式并肩战“疫”。

  空间有距离,温暖不缺席。在南开大学,无论是留在中国的还是寒假回国的国际学生,都通过微信朋友圈支持中国,为武汉加油,他们表示相信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众志成城、同舟共济一定能够战胜这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他们不仅配合老师们做好安全防护、信息排查工作,更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形式向中国的老师、同学、朋友送来关心和祝福。

  留在中国的留学生则选择积极配合学校的防疫举措。来自哈萨克斯坦的本科生白雪,就发出了这样的倡议:“作为在华的留学生我愿意遵守南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也希望我们每一个人可以做到:少去人多的地方,戴口罩和勤洗手,发现状况及时报告。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除了精神上的支持,许多留学生更用实际行动默默地表达他们对中国的爱。当他们知道中国防护物资紧缺,就主动要求给在中国的老师朋友寄来口罩;也有的同学虽然留在中国,却积极联系自己国家的家人和朋友,筹集口罩等防护物资。当被问及原因时,他们说:“捐赠不图什么,仅仅是因为中国给了我们很多,我们只想为自己的第二故乡做些事。”在他们捐赠的物资包裹上写着“惬意旅行”。

  “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留学生知华爱华助华,正在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作为一名南开学子的公能精神。

编辑:吴军辉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