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化学学院开展青年研究生导师培训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8 11: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雨鑫)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青年研究生导师的思想政治素养和育人水平,增强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化学学院近日于蒙民伟楼报告厅开展以“当代大学生心理压力解析与应对”为专题的青年研究生导师培训首场讲座,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袁辛教授担任主讲,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王蔚,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刁立达,化学学院青年研究生导师以及辅导员代表参加。讲座由王蔚主持。

  袁辛通过心理学理论、真实案例以及有趣的心理游戏告诉大家,心理问题存在于各学历阶段的学生,研究生作为文化层次较高的群体、高级人才的预备资源,面临的压力更大,产生心理问题的原因更复杂。她建议导师们能够给予研究生合理的期望与支持,在研究生出现心理问题时,能够及时给予关怀。

  讲座中,袁辛还和研究生导师交流心理测评方式。她表示,通过心理测评,导师可以更直观地了解学生,提前感知学生的心理问题并给予帮助,这对学生、课题组以及学院的整体发展具有长远作用。

  据悉,为确保“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效,更好地发挥研究生导师的育人作用,作为化学学院主题教育开展的一项重要整改举措,学院将持续开展青年研究生导师培训系列活动,致力于切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和育人水平。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