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图书馆开展文明服务岗及文明服务团队先进典型“选树学”活动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20-01-08 08: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陈学清)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图书馆党委坚持把开展先进典型教育作为一个重要内容和重要方法,大力选树宣传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敢于担当作为的先进典型,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励引领广大干部职工在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中提升岗位履职能力。近日,图书馆开展文明服务岗及文明服务团队先进典型“选树学”活动。

  从严把关选典型

  遵循政治性、先进性和示范性的原则,按照“政治过硬、作风优良、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标准,制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图书馆先进典型“选树学”活动方案》。在申报的过程中,领导班子严格把关,通过精心推选、审核上报材料,并安排专人现场考察候选团队与个人的实际工作,7名个人、4个团队成为文明服务岗及文明服务团队正式候选人,并进行了公示。候选的有读者服务一线、学科服务和信息咨询、文献采购和揭示、技术支持等方面的个人和团队。

  精心组织树典型

  为广泛宣传先进典型事迹,图书馆党委组织开展先进典型事迹集中展示活动。2020年1月3日,图书馆先进典型“选树学”活动汇报评选会在津南中心馆放映厅举行,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师生读者代表及馆员代表参加活动。会上,7名文明服务岗候选人、4个文明服务候选团队将年度工作中的特殊贡献、特色亮点、创新举措等,采取演讲、PPT、团队串联等形式进行了汇报展示,形式活泼,台上台下互动频繁,全方位、立体化地展示先进典型形象,让典型可亲、可信、可学。经过激烈的角逐,宋灵超、张蒂、张叶青、石乃月、杜芸获评文明服务个人;中心馆服务台、系统保障团队获评文明服务团队。

  宣传引导学典型

  文明服务团队及个人当选后,将在期末全馆总结大会上进行表彰并实行挂牌服务。同时,依托图书馆网站、微信公众号、党建公众号、多媒体设备等对评选出来的文明服务团队、个人进行长期宣传报道。通过身边人讲述身边事,分享经验做法,传递正能量等举措切实强化正面典型的宣传引导,推动全馆形成见贤思齐、奋发进取的良好氛围。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