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本科生党支部让党课“活”起来
来源: 发稿时间:2020-01-04 16:27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曹莲娜)“党课的形式过于单一”“支部同学积极性不高”“党课不够生动有趣”……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期间,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通过调研收集到了不少意见,为此支部采取集中讲、大家讲、讲历史等方式,让党课“活”起来。

  集中讲,让党的理论“活”起来

  12月,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开展讲党课大赛,支部同志分为小组,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重大问题进行研究。同学们通过资料收集、理论学习、集中备课、党课讲授,将党的理论知识和自己的学习生活相结合,用青年人喜欢的方式让党课“活”起来。2017级本科生杨钰琳说:“以前只是单纯的学习理论,现在我们都成了党课讲授的参与者,更要让党课深入人心,讲出年轻人的味道。”

  大家讲,让时事政治“活”起来

  为了加强同学们对理论学习的深度,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在每次党课后引入无领导小组讨论环节,根据学习的理论知识,选取近期的时政新闻进行新闻评述,每个小组讨论结束后选取代表进行发言,让同学们充分的发表意见,参与谈论,让党课更接地气。2018级本科生张文妍说:“每次的小组谈论环节我总是觉得意犹未尽,听到很多同学深刻的观点也让我学习到很多,也督促我要更加关心时事热点,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

  讲历史,让爱国故事“活”起来

  为了传承爱国奋斗精神,讲好爱国主义这堂课,党支部的同学们让党课走出了课堂,走进了校园。在八里台校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支部同学通过体验式、互动式、激情式的教学模式,让南开百年的历史生动活现的展现在大家面前。目前,党支部已经面向化学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宝坻区方家庄镇中学生群体开展专题党课,党支部副书记,2016级本科生马文钰说,“在整个策划中,我们更加注重挖掘校史背后的历史背景,希望通过一个个珍贵的故事,让同学们更加坚定爱国奋斗的初心。”

  未来,商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履行支部职责,落实“三会一课”,进一步深化集中讲、大家讲、讲历史的党课模式,让党课入脑入心,做合格党支部。

编辑:马超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