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做客“走近中国名刊”讲座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2-24 16:29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石雨晨 周文钰 摄影 王泽璞)12月20日下午,由南开大学党委研工部主办、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承办的“走近中国名刊”活动在外院111报告厅举行,北京外国语大学金莉教授莅临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为师生带来一场主题为“种族与性别因素交集下的美国女性文学发展历程”的精彩报告。本次讲座由外国语学院院长阎国栋教授主持,汉语言文化学院院长王立新教授、外国语学院刘英教授、文学院王旭峰副教授和校内外50余名硕博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活动。

  金莉教授向大家介绍:美国女性文学诞生于美国民族文学的建构过程之中,至今已走过了300多年的历程。美国女性文学的发展经历了两次高潮,分别是19世纪中叶和20世纪70年代以后。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是,美国女性文学在其发展的两次高潮期都受到性别和种族因素的双重影响,在这两种因素交叉影响下的美国女性文学既反映了政治运动对于文学发展的重要作用,也以自己独到的价值观和审美观呈现了所处时代社会和文化的发展。

  王立新教授对金莉教授的讲座进行了评议,他从金莉教授讲座所展示的美国女性文学全貌、扎实的历史和文学功底、深邃的学术思想三方面,鼓励青年学生向金莉教授学习,潜精研思、扎实求学。

  在提问环节,硕博研究生与金莉教授就美国女性文学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团队在光交联构建纳米凝...
共价有机框架材料(COFs)吨...
“牢记嘱托 铸魂育人”全国高...
航天工程大学、中国电子科技...
校领导赴杭州重点中学和校友...
南开大学研究成果在美国科学...
纪录片《百年巨匠》讲述南开...
南开大学代表委员在全国两会...
宜宾五粮液股份有限公司副总...
我校两教学团队获评市级教学...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