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离退休党工委看望李万华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1-15 18:1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丽霞)11月14日,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人员管理处负责同志来到离休干部、经济学院原党委书记李万华家中看望,庆祝96岁寿辰。

  受校党委书记杨庆山委托,离退休党工委副书记宋燕平向李万华送上生日祝福,对他为南开大学建设发展奉献一生的精神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

  李万华说,感谢学校的关心和祝福,离退休党工委、离退休处工作人员的到来让他和老伴儿感到非常高兴。他表示,今年的百年校庆是南开的一件大喜事,也是自己一直以来的心愿,虽然由于身体原因未能出席百年校庆纪念大会,但通过网络收看了百年校庆的盛况,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1946年暑期,李万华考取西南联大,进入文学院哲学系学习,后于1948年7月加入地下党组织。1949年10月14日,南开大学党支部正式公开,李万华同志担任新中国成立之后南开大学第一任党支部书记。

  近年来,因为年事已高,加上身体不便、听力欠佳,两位老人很少出门,但仍然时时刻刻关心着南开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一次偶然的机会,李万华看到了众筹建设南开百年周恩来大讲堂的宣传材料,便萌生了要参与捐赠的愿望。在离退休处负责人的帮助下,96岁的李万华和91岁老伴儿王端菁为周恩来大讲堂捐款一万元整,又完成了一个为南开“做点儿事”的心愿。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