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组织器官损伤的修复与再生”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召开研讨会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14 17:11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崔长智 记者 吴军辉)近日,“组织器官损伤的修复与再生”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在生科院新生物站召开研讨会,交流项目进展,讨论下阶段研究计划,督促项目实施。

  团队学术带头人、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教授孔德领,骨干成员王淑芳、杨志谋、赵强、李宗金、丁丹、黄兴禄、张松及博士后、研究生共60余人与会研讨。

  围绕损伤修复组织再生的血管问题,与会人员从血管材料的设计与构建、作用机制与转化、血管生长因子模拟、荧光探针检测、大动物体内实验等方面进行研讨,提出下一步研究设想和计划。

  本次会议安排了8个教师报告,9个博士生报告。孔德领作了“组织器官损伤的修复与再生”主题报告,介绍了项目整体的设计和规划安排,赵强作了“心血管生物材料-从机制到转化”报告,丁丹、作了“有机高分子血管新生材料”报告,黄兴禄作了“纳米生物活性材料调控血管修复再生”报告,李宗金作了“组织器官损伤后内源干细胞的示踪”的报告。各位汇报人围绕主题,从实验规划、取得的成果、存在问题与拟解决的办法等,分别从不同方面进行了交流与讨论。

  国家基金委创新研究群体“组织器官损伤的修复与再生”项目于2019年立项,该群体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3名、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3名等。该群体是经过15年的发展与合作而形成的研究团队,依托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生物活性材料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长期专注于生物材料、组织工程与再生医学研究,在该领域享有很高的声誉。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研究群体项目于2000年设立,旨在支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为学术带头人和研究骨干,围绕某一重要研究方向开展创新研究,培养和造就在国际科学前沿占有一席之地的研究群体,是目前我国学术影响力最大、竞争最为激烈的人才计划类项目。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