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迎百年校庆】外国语学院发布十国语言南开校歌MV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3 15:2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昊阳 王嫒)为献礼南开大学百年校庆,迎接南开大学外文系建系100周年,外国语学院汇聚多语种专业教师、学生、校友,共同录制十国语言南开校歌、制作十国语言南开校歌MV,并于外国语学院2019级迎新大会上正式发布,以外文系百年成绩献礼南开百年辉煌。

  由汉、英、日、法、俄、德、西、葡、意、阿十国语言汇聚的南开校歌,其翻译和录制前后共花费近半年时间,歌词翻译广泛征集和参考了中外教师、学生以及校友意见,以外院人的专业能力、南开人的校史认知,翻译蕴含深刻教育理念和浓厚传统文化的南开校歌,也希望用歌唱这种形式新颖、情感丰富的方式,将南开校歌的内涵让世界听见。

  为使视觉化体验感更加丰富,外国语学院制作完成了十国语言南开校歌MV。MV以南开大学1919年建校以来,南开先贤为“殷殷强校之梦”“拳拳育才之想”而奔波奋斗的画面开头,融和南开大学发展历程,外国语学院中外师资队伍、学生学习生活、优良教学设施和四万余册藏书等视频画面,还有在世界各地求学工作的师生、校友录制祝福视频,作为百年外文学科向南开百年华诞的献礼。

  据悉,本次MV制作得到南开大学党委宣传部和众多师生的大力支持,包含来自外院各语种专业教师、俄语外教、港澳台师生、藏族学生和在外交部、高校工作的校友等,MV将外院发展、人才培养、师生风貌有机结合,加深师生对南开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让世界更加了解南开、了解外院,为百年南开献上一份意义非凡的礼物。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