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南开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生服务中心夏令营开幕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10-03 11:5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凡婕 梁嵩)近日,南开大学-德国弗莱堡大学生服务中心夏令营在外国语学院正式开幕。来自弗莱堡大学生服务中心的29位师生与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德语系师生参加本次活动,并围绕“中德文化异同”主题进行座谈交流。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外国语学院德语系负责人刘冠龙分别发表讲话。他们对弗莱堡交流团师生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交流团的同学能够不虚此行、有所收获,也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加深外国语学院与弗赖堡大学以及德国高校的交流与合作,增进同学们之间的友谊,为开创新的中德关系做出贡献。

  座谈会中,交流团的学们与外国语学院学生分为四组,围绕有关中德两国之间八个方面的主题展开讨论,涵盖家庭、科技、传统节日、娱乐方式、学校制度、语言学习、环保意识等体现中德两国文化异同的多个方面。通过交流,两国学生对中德文化之间的相似性和差异性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开幕式在弗莱堡大学生服务中心负责人林胤的总结发言后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交流团的学生们将会陆续体验到京剧、书法、民乐、剪纸等中国传统艺术,学习基础汉语,感受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课堂之外,他们将游览古文化街、参观天津博物馆等一系列天津名胜古迹,进一步体会中国的风土人情。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