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环科院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首场举办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8 23: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杨丽萍)9月17日,前沿分析技术与交流会质谱系列第一场(布鲁克专场)交流会在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

  来自南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医学院、药物化学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天津大学、天津科技大学、天津理工大学、河南大学等单位的60余人参加了本次技术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邀请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的吕继涛副研究员做讲座报告并主持提问环节,参会人员围绕FT-ICR质谱研究天然可溶性有机质的分子多样性及其环境界面过程展开了热烈讨论。Q&A环节有近20人在现场公开提问、与报告人进行交流,实现了本次会议围绕质谱技术展开深入交流的目标。布鲁克公司的两位应用工程师樊朝阳、杨帆也为本次技术交流会带来了精彩的讲座报告,详细梳理了离子淌度质谱、MALDI-TOF质谱在环境分析领域的应用。

  据悉,下一期质谱系列技术交流会Thermo Fisher专场将由环科学院维护、管理,Orbitrap Fusion的陈浩老师组织。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