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我校组织教师代表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9-17 08: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晓妍)为献礼祖国第35个教师节,教育部教师工作司指导的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在近期上映。9月12日,党委教师工作部组织专场,邀请荣获全国、天津市、学校等各级各类奖项及荣誉的部分教师,以及各学院、各单位教师代表150余人集中观看了该影片。

  影片根据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改编而来。《一生只为一事来》一片讲述了山村教师支月英用近四十年的时光扛起山村教育的事迹,她以最质朴的信念坚守初心,为改变大山孩子的命运常年奋战在山村教育的第一线。

  在观看影片的过程中,教师们多次被影片中故事情节感动落泪。天津市2019年优秀教师荣誉称号获得者,生命科学学院石福臣教授说道:“支月英老师那种执着献身山区教育事业的忘我精神将永远值得我们学习!”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姚静说:“影片结尾介绍的许许多多工作在基础教育岗位上的优秀教师用他们的初心与爱心、坚守与奉献做出了非凡的事业,我从中汲取到强大的精神力量。”

  2019年新入职教职工、心理健康指导中心辅导员吕文琦对影片中“只要心中藏着一条上山的道,就谁都挡不住他。”一句话印象深刻,她说:“在南开百年之际,作为一位新南开人,只要心中始终怀揣着对学生的爱,南开教师在育人的道路上便矢志不渝,育人传统将赓续相传。”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