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医学院党委率专家团队赴庄浪开展医疗扶贫工作
来源: 南开大学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7-15 16:2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赵国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精准扶贫战略,进一步推进落实南开大学健康扶贫工作,加强对口帮扶庄浪县医疗技术服务能力建设,7月9日,医学院党委率附属医院和附属眼科医院精干医疗专家一行10人赴甘肃省庄浪县开展医疗扶贫工作。医疗团队由医学院党委书记兼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海燕带队,成员由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许萌,附属医院副院长、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张彬,附属医院烧伤整形科主任医师冯世海,附属医院骨科主任医师张津生,附属眼科医院白内障治疗中心主任医师苑晓勇等组成。

  7月10日,医疗队兵分两路开展帮扶工作。苑晓勇带领附属眼科医院团队成员为14位白内障患者实施手术,县人民医院相关医务人员进行现场观摩。

  高海燕带领医学院、附属医院一行,在庄浪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梁筱斌,县人民医院院长周明宏的陪同下,实地考察调研了庄浪县人民医院及其新院异地扩建项目的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健康扶贫工作座谈会上,高海燕指出,目前庄浪县人民医院已具备较好的基础医疗条件,今后工作的着力点应放在加强医务人才培养与储备,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精心打造医院王牌科室等方面。高海燕表示,依托南开大学医学学科优势,学校今后将在医疗技术培训、人才培养、远程会诊、专家工作站建设等方面不遗余力为庄浪县提供支持与帮助,切实做好健康帮扶工作,为减少和避免贫困人口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

  会上张彬、冯世海、张津生分别就附属医院各自学科领域的发展与现状作了介绍,庄浪县人民医院负责人及相关科室主任对当前医院现状和帮扶需求作了说明,双方就进一步务实推进健康扶贫工作,携手打赢庄浪县脱贫攻坚战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医疗队专家分别深入各科室进行查房巡诊,并对医务人员进行医疗技术现场指导。在进行手术和诊疗后,医疗专家还分别开展了各自学科的专题学术讲座。

  7月11日,医疗专家团队就手术患者术后情况对人民医院相关业务人员开展进一步指导培训。

  据悉,庄浪县人民医院是一所二级甲等综合医院,目前部分科室业务能力薄弱,特别是烧伤整形、眼科等专业急需加强和提高。此次医疗扶贫行动旨在针对该医院薄弱环节实施精准帮扶,在与庄浪县人民医院签订对口帮扶工作协议后,其他形式帮扶行动将持续展开,7月15日医学院将迎来庄浪县各级乡镇医疗工作者约80人在思源堂接受专业医疗技术培训。今后,医学院将继续发挥学科优势,联合各附属医院进一步与庄浪县人民医院在多学科、多领域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提高庄浪县医疗技术水平,保障全民健康,助力精准扶贫。

编辑:郝静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