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校团委举办“青年大学习”系列讲堂暨“青年大调研”工作专题理论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1 20:3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殷宇曦 摄影 马礼兄)近日,我校共青团“青年大学习”系列讲堂暨“青年大调研”工作专题理论培训在津南校区举办。培训由校团委副书记何志慧主持。津南校区各学院团委书记、全体学生团支部书记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做《党的群众路线纵横谈》专题讲座。刘一博回顾了我党不同时期群众路线的内容与发展变化,并从历史经验角度,总结了党如何正确引导发挥群众的力量。他认为,共青团的本质属性是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做好群众工作特别是青年的思想引领和服务工作尤为重要。当今共青团工作要重视自身的历史责任,要在党的领导下,学习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要求,摒弃自由主义、命令主义、官僚主义等错误思想,强三性去四化,与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年群体建立正确的联系,正确地做好广大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把握好青年所需,服务好青年成长成才。同时,在带领好青年高举旗帜跟党走的基础上,虚心向人民群众学习,相信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创造力,真正走好群众路线。

  据悉,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共青团中央、共青团天津市委员会的相关工作部署和2018年大调研过程中青年反馈集中的意见和建议,我校团委自本学期起,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和团员青年中广泛开展为期一年的“青年大学习”行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唯真求实、服务青年”的主题大调研活动,确定以筑牢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完善青年就业实习、深化青年婚恋交友为主要内容的2019年共青团服务青年重点工作。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