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东吴大学徐振国教授讲授美国政治学改造运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1 20: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雪珂)4月19日,台湾东吴大学政治学系徐振国教授应邀在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做了《美国政治学改造运动的争议与问题》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副院长程同顺教授主持,师生40余人参与。

  徐振国从美国政治学改造运动的发生原因、过程进展、回应诉求等问题谈起,为大家介绍了美国政治学中实用主义科学观的发展历程以及从行为主义到后行为主义变迁的原因。他还重点向大家介绍了理性选择政治学的演绎逻辑,对美国政治学界关于方法论的争鸣进行了深刻而又生动的分析。徐振国总结说,美国政治学改造运动的关键问题在于政治学的科学性问题,未来政治学的改造应该是实证科学方法论与诠释科学方法论的辩证整合。

  讲座结束后,现场师生就讲座主题与内容与徐振国展开互动。

编辑:聂际慈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光大传统 “智”向未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