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联合国前官员为南开师生做国际组织人才能力提升系列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0 13:25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璐洋)4月18日,联合国前官员为南开师生做国际组织人才能力提升系列培训在八里台校区举行。本次培训邀请中国联合国协会常务理事,前国际劳工组织泰国、老挝和柬埔寨国家局局长王纪元先生,前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阿富汗、印度尼西亚国家局局长薛玉雪先生,为我校推送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重点学院教师和向往进入国际组织实习和任职的同学们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培训。

  上午,以“培养学生赴国际组织任职能力”为主题,围绕当前国际组织人才需求、如何提升学生能力等方面,我校赴国际组织实习任职重点学院辅导员与王纪元先生、薛玉雪先生进行了辅导员能力提升沙龙交流活动。

  下午,进行了联合国实习岗位全仿真模拟选拔,本次模拟面试以四个实际的联合国岗位为基础,面向全校同学开放申请。两位专家和南开大学教师共同对申请者的中英文简历和个人陈述进行材料筛选,最终确定20位同学参加4月18日的模拟面试,并开放招募60名同学作为观察员,全程观摩学习,帮助更多南开学子借此机会了解联合国的选拔流程和要求。

  模拟选拔分为现场笔试和面试两个环节。笔试要求同学们根据联合国会议的相关信息在一小时的时间内用英语写出一篇总结,并表达自己的见解。两位嘉宾和我校教师代表共同对申请者进行英文面试,重点观察工作动机、个人能力、岗位理解等方面。

  活动尾声,薛玉雪先生结合同学们的申请材料、笔试结果,对同学们的表现给予评价和建议,王纪元先生带来“WORK FOR THE UN”专题分享,详细介绍了联合国选拔人才的标准和国际公务员的能力要求。同时,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胡军为两位嘉宾颁发“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人才培养顾问”聘书,进一步推动我校推送国际组织实习任职工作。

  据悉,南开大学“携手联合国”系列活动由南开大学就业指导中心主办,南开大学全球治理与国际组织发展研究会承办,通过学员选拔、主题讲座、模拟面试、志愿服务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全方位提高我校学生参与国际组织实习任职的意愿和能力。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