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开展消防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20 11:22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周翠翠马文钰)4月18日,进一步增强学院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高广大师生的防火、灭火、逃生知识及具备初期火灾的扑救能力,商学院邀请保税区消防支队王阳副队长进行消防知识安全讲解。商学院部分老师、物业管理人员及学生宿舍长、生活委员代表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阳以几起火灾为例,引出了在生活中提升防火意识和增强火灾逃生能力的必要性。提升消防能力,要做到“三会”,即会使用消防器材、会扑救初起火灾、会组织疏散逃生;要提升“四个能力”,即提升检查消除火灾隐患能力、组织扑救初起火灾能力、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同时,王阳队长针对校园内、商场、地铁、宿舍等发生火灾时处理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授,并详细介绍灭火器等的用法和注意事项。讲座过后,王阳带领师生进行了实际操作及模拟演练,鼓励师生要熟练掌握初级消防器材的使用技能,能够在大楼发生火情时迅速、安全逃离,增强消防安全防范与处理能力。

  商学院2016级本科生马文钰在讲座后表示,“讲座嘉宾用真实的案例向我们直观形象地讲授了火灾的危害,提高了大家的消防安全意识,也增强了对火灾等紧急突发灾害的自救逃生技能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是一次非常有深刻而有意义的讲座。”

编辑:林栋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南开区副区长、公安南开分局...
南开博士生捐献造血干细胞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