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社科处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专题座谈会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7 16: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李雪岚 杜滨炜)为拓宽科研项目申请渠道,引导文科教师有效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4月11日,社科处与科技处党支部联合举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漫谈”座谈会,科技处干部聂启昌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基本情况、申请注意事项等进行介绍。来自部分文科学院的教师、科研秘书及两支部部分成员等40人与会。

  聂启昌结合自身科技项目管理经验及在科技部借调的工作体会,从宏观层面简要介绍了国家科技管理体制改革的目标、原则及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的体系构成,着重梳理了该体系下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管理主体及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的形成机制,并就国家重点研发计划的管理流程进行了详尽解读。他建议相关文科专业教师高度重视核心专家库专家征集工作,积极参与国家科技重大专项与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的交叉学科课题,为科技项目提供基础性支撑和人文社科温度。

  座谈中,法学院教授宋华琳表示,随着人工智能科技的发展,亟需人工智能伦理的健全及相关法律制度的建设,法学院教师将以此为契机,积极参与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当中去。博物馆张婧文表示,可以从数字博物馆与文物信息的数字化采集出发,为文物与博物馆专业参与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找准切入点。在随后的自由交流中,与会人员还就申报中央财政科技计划系列项目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咨询和讨论。

  据悉,此次活动为社科处在本学期举办的科研管理服务工作坊系列活动第二期,以支部共建的方式,联合科技处聚焦文科教师科研需求提供精准的科研管理服务,协同助力学校科研事业发展。本次活动充分发挥社科处党支部、科技处党支部的自身优势,深入基层、了解广大文科教师诉求,凝聚党建力量,加强交流学习,实现相互促进、共同成长,达到1+1>2的共建效果。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天津七一二通信广播股份有限...
校领导为新入职教师作专题辅...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召...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