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王文斌教授访问外国语学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7 16: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晨)4月11日,北京外国语大学校长助理、教育部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中国外语与教育研究中心”主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科研机构“国家语言能力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王文斌教授到访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并作了题为“英汉语的本质性差异研究”的学术报告。外国语学院张文忠教授主持讲座。

  王文斌从中国学生英语学习使用的习惯表达切入讲解,提出英汉语的本质差异在于时间和空间,运用丰富的例证详细地阐述了英语的时间性特质和汉语的空间性特质。

  讲座风趣生动、深入浅出、引人入胜。报告结束后,张文忠教授对报告做以总结。在场师生均表示获益匪浅。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十八届信息光电子发展战略...
李建先生南开大学校董致聘暨...
中交物业服务集团一行来访
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
天津市未来产业重点领域布局...
南开大学2024年本科教育教学...
南开大学中国式现代化乡村工...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暨纪...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