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数学学院“形势与政策”课圆满收官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7 16:33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魏含羽 贾盛)为教育和引导学生全面准确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数学学院党委按照学校党委统一部署,结合数学学科师生思想特点及当前热点问题,专门制定“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计划,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授课,以期帮助学院师生更好地认识中国、读懂中国、定位中国。

  1月17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寄语南开师生“只有把小我融入大我,才会有海一样的胸怀、山一样的崇高。”自3月14日“形势与政策”课开讲以来,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这一主题,先后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健、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业教师孙海东、数学学院副教授薛运华及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教授吴志成,分别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强军思想与中国特色强军之路”“乡村振兴的时代意义与规划蓝图”及“新时代的世界变革大势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主题,为师生带来四场精彩纷呈的“形势与政策”课报告,引导广大师生扎根人民,奉献国家,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通过“形势与政策”课的学习,学院师生深刻认识到,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新时代,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一个不断接力的过程,需要一代又一代人的不断努力。参与此次授课的学院专业教师薛运华谈到,希望通过分享自己的观察和理解,引起更多学生对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思考,进而尝试从专业视角分析和解决有关问题。学院2018级数学伯苓班本科生李万豪说:“处于新时代的我们,应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关注国家大事,心系祖国,为国家的进一步强盛贡献自己的力量。”数学学院2017级数学类专业何志宏表示,作为南开学子的我们,应该更加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完善自我,积极投身祖国建设,做“公能日新”的南开人。

  据悉,本学期“形势与政策”课是学院“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接下来,学院党委还将继续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宣传实践活动,引导学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一流学科建设和助力科技强国的事业中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