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西藏校友会看望慰问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7 16: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夏上)4月13日,南开西藏校友会秘书长曩扎德日希、副秘书长格古拉加、常任理事李彦伟前往拉萨市达孜区中心小学,慰问正在当地支教的我校第二十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进行座谈交流。

  支教团成员夏上向校友们汇报了支教团成员们在任教班级科目、兼职学校科室、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的具体工作情况。

  囊扎德日希对支教团成员踏实、务实的工作态度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予以赞赏,并以自身在阿里地区的支教经历勉励支教团成员,发扬南开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力量。他提到,支教老师要以身作则,对学生要“教知识、教习惯、教做人道理”,牢牢把握住立德树人的核心。囊扎德日希还鼓励支教团成员立足学校需求,充分挖掘和发挥西藏校友资源力量,助力当地教育扶贫工作。

  交流中,李彦伟与支教团成员共同探讨如何辩证地看待基础教育中“硬件”与“软件”的关系。“学校的硬件设施是学校发展的基础,但更重要的是要有足够好的‘软件’支持。”扶贫先扶智,扶智更要扶志。他鼓励支教团成员利用自身经历和校友资源开拓学生们的眼界,鼓励他们踮起脚看外面的世界。同时,支教老师要加强自身学习,促进教学相长,不负一年时光。

  格古拉加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支教团成员分享了个人感悟。他表示,研支团的校友们是南开人、支教人,也是西藏发展的建设者。南开支教人要时刻不忘初心和使命,不忘“允公允能”的家国情怀,担当起爱国报国的时代责任。

  交流会的最后,五位支教团成员依次分享了自己的工作心得和支教体会。曾骑行六个小时到学生家中家访的程曲汉表示:“西藏比氧气更稀缺的是肯扎根于斯、奉献于斯的人才。虽然这里条件不如内地,我们在这里工作要克服高反关、语言关,但正格古拉加师兄提到的,正是这些困难才成就了我们来到这里的意义。越难越开,这是每个南开人的人格底色!”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南开大学“文旅AI心理引擎”...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