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百年风雨心向党 青春不悔追梦人”主题青年论坛南开举行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7 16:3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刘维爽 曹赫宇)4月12日-14日,“百年风雨心向党,青春不悔追梦人”主题青年论坛在南开大学举办。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南开大学三所高校哲学院(系)学工队伍及师生代表70人参会。

  此次论坛为南开大学“小我融入大我青春奉献祖国”主题教育示范项目之一。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徐飞,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健,南开大学哲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宋媛,南开大学团委干部刘天阳应邀出席并发言。

  “百年南开与五四精神”主题报告会上,张健作题为“南开精神和西南联大精神是对五四精神的继承发扬”的主题报告。他在报告中从南开大学成立历史谈到西南联大精神,再谈到南开大学一个世纪以来的发展以及对五四精神的贯彻继承,贯穿了百年“五四”、百年南开。爱国,民主,自由,进步,一直都是五四精神的内涵和南开大学办学所尊崇的理念。

       随后,来自三所高校的学生代表结合校史发展、五四精神和新时代青年责任进行分组交流及报告。“北大‘眼底未名水,胸中黄河月’;人大‘国表社栋’;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爱国爱群之公德 服务社会之能力’,三校学子共聚南开园,把小我融入大我——无我,当代青年定将不负时代。”南开大学的参会学生代表杨璨谈道。

  在“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暨三校迎接“五四百年”座谈会中,与会师生共学总书记视察南开讲话精神,并就基层团学工作的经验、新时代青年担当进行分享交流。

  论坛期间,三校师生代表还共同参与了“重走总书记视察路 感悟南开爱国心”主题校园巡礼活动,参观南开大学八里台校区、梁启超故居等天津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南开大学百年校史主题展、元素有机化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地,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并根据各校自拟题目展开微调研。

  据悉,此次论坛作为三校哲学院(系)在学生思想引领方面研讨交流的首次合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也为三院(系)的进一步交流搭建了桥梁。一次校园巡礼、一个主题团日、一场专家报告、一日研讨交流的综合论坛形式,也将作为三校每学年的定期合作继续展开。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