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商学院启动“创新·创业·创享”系列活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5 15:5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周翠翠 马文钰)4月11日,由南开大学商学院学生科技协会主办的“创新·创业·创享”系列活动暨商学院首届校长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创新创业专家胡健、优秀校友代表袁伟、商学院副院长张继勋,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娜等出席活动,并就创新创业教育进行汇报与分享。

  胡健是教育部首批全国万名创业导师库创业导师,全国互联网+大赛国赛评委会委员、评委,曾辅导数十余个大学生创业团队获得国家级创业大赛金、银奖项,每年辅导超过300个创业项目,培训超过600支创业团队。他向同学们分享了关于创新创业类大赛的相关经验,提醒同学们在参加比赛时明确四个点,即“要做一件什么事情?”“怎么做这件事?”“自身有什么优势”以及“用多久、花费多少去完成?”。分享后,张继勋为胡健颁发了“商学院学生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聘书。

  袁伟是商学院优秀校友,曾是“农梦成真”项目初创团队成员,现任职于新浪。“我们的创业想法最初是来源于一次支教,学校没有教室的教育和当地人年均两千元的收入让我们萌生了创业的想法。”经过他和团队成员们的共同努力,实现了西部贫困地区孩子们的心愿,虫草项目、甘肃庄浪苹果、蓟县苹果项目,让他和团队们的“农梦”成真。

  创业达人邓坤分享了作为校科协负责人参加“互联网+”、“创青春”等竞赛的经验和感受。“毕马威”杯管理案例大赛和“尖峰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的参赛成员们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参赛成果,并鼓励学弟学妹们要勇于参加相关比赛,作为商院学子也多参加相关比赛。

  据悉,本年度商学院依托“创新·创业·创享”系列活动,设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雀巢杯营销创意大赛、百项国创分享会等环节,进一步为学生们持续搭建专业竞赛、创新创业竞赛、创新教育培养等平台,并同步建设师资、场地、经费等竞赛培养体系,以培养商学院学生的创新意识,扎实商科知识、完善实践能力。

编辑:蓝芳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天津高新区党委书记、管委会...
纪念李霁野先生诞辰120周年座...
我校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
南开教授入选全国“青马工程...
【党纪学习教育】南开大学启...
全国总工会书记处书记、党组...
南开大学携手耀华中学共育人...
南开团队光刻图案化操控揭示...
校领导应邀在中国高等教育博...
第十五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