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台湾辅仁大学杨承淑教授来南开做讲座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3 16:30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朱晚晴 王凯)近日,台湾辅仁大学外语学院杨承淑教授来访外国语学院并做了题为“台湾翻译所的学科发展及其趋势”学术讲座。讲座由外国语学院副院长王凯主持,来自日语、英语、翻译专业的本硕博研究生参加。

  杨承淑首先介绍了自己与南开大学的渊源,总结了以辅仁大学为代表的台湾翻译所30年来的发展历程,突出了辅仁大学翻译研究所作为台湾最先设立的研究所的独特的教学模式和国际影响力。此外,杨承淑还重点介绍了台湾翻译服务产业的主要分布地区以及涉及的领域,并指出大学学科发展不应该故步自封,创新才是保持大学生机和活力的最主要因素,大学应该培养出更多服务于社会经济发展需求的人才。

  在交流环节,日语系孙雪梅副教授指出,辅仁大学翻译学科发展中坚持选用母语教学者教学的模式以及独立自主的培养教学者的模式值得借鉴;台湾政治大学的熊安贤分享了自己在南开学习过程中感受到的学校在口笔译教育课程方面的不足之处;日语系张崧卓介绍了日语系口笔译教学的内容和模式。会场气氛融洽,同学们受益良多。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南开大学新增2个本科专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湖南省教育厅来访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广州市南开大学校友会春茗活...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