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金融学院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提升培训项目启动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3 15:28

  南开新闻网讯 为确保全面提升本科教学质量、实现一流人才培养目标,从本学期开始,金融学院启动“金融学院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提升培训项目”(培训项目),重点进行课堂信息化建设与课程设计、有效教学法、在线金课建设、MOOC课及混合式教学、专业课程教学改革研讨等交流培训,旨在帮助老师们掌握课堂信息化教学工具应用及有效教学方法,了解有效教学(O-AMAS)教学模型,掌握在线课程和混合式教学方法,提高课堂教学有效性和教学效果,支撑本科课程的金课建设。该项目将被纳入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和教师年度工作绩效考核。

  金融学院本学期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提升培训项目共设置:信息化教学工具应用、有效教学理念与有效教学法、在线课程(包括MOOC课等)设计与录制、混合式教学与金课培育等5次专题培训交流活动,由教师发展中心帮助选派有关专家和专业团队师资,以小班互动教学与分组展示相结合进行。在学校教师发展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培训项目于3月21日下午在金融学院正式启动。

  在培训项目启动会上,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范小云教授介绍了学院进行双一流建设和推动教学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和要求,并代表学院表达了对学校教师发展中心对学院教学改革与教学质量工程建设方面的大力支持表示诚挚感谢。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杜雨津从教学质量提升及教师自身发展等方面与老师们交流了教师教学技能培训与教学质量提升及的重要性,并介绍了本次为金融学院设计的系列培训课程主要内容及要求。

  启动会之后,首次培训课程开讲,由教师发展中心邀请到的中央民族大学信息工程学院大学计算机基础精品课程及网络课程负责人林旺教授为老师们带来一场精彩的互动讲座——课堂信息化教学工具使用与课程设计。林旺教授认为,教师应该构建TRACK知识结构模型,技术应当成为教师的基本功;在课程设计方面,在将课程信息化的同时,教学设计应该以学为中心。他以“学习通”APP平台做示范,邀请老师们通过网络平台参与到培训课程的教与学交流中,将手机转换成帮助教学的工具,并指导老师通过手机在网络平台新建课程,开展授课。

  培训项目启动会及培训课程由金融学院教学副院长刘玮教授主持,金融学院二十多位教师参加了培训项目的启动,并积极参与到培训课程的学习和互动交流中。

  金融学院实施的教师教学能力与教学质量提升培训项目课程将在本学期4-5月期间的每周四下午进行,教师参加培训纳入学院本科教学质量工程建设和教师年度工作绩效考核。(金融学院供稿)

编辑:韦承金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