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外籍教师汉语培训系列课程开课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4-12 22:08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张斯夏)近日,由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与国际交流处共同开展的外籍教师汉语培训系列课程正式启动。该系列课程旨在让外籍教师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感受中文魅力,提升日常交流能力。

  系列课程邀请到了我校汉语言文化学院对外汉语专业教师制定课程规划并授课,以汉语基础知识、日常用语、常用表达等为重点开展培训。开课前,为了使培训内容更贴合外籍教师的需求,教师发展中心、国际学术交流处以及授课教师与外籍教师们进行了多次课前调研活动。

  窦雪是本系列课程的主讲教师。生动新颖且兼具趣味性与实用性是本次课程的突出特点,课堂聚焦外籍教师的日常交流需求,既生动活泼又干货满满。课程伊始,从最基本的汉语知识点出发,窦雪介绍了汉语中的声母、韵母、声调等基本概念;通过自我介绍以及小组练习的方式讲授了多个实用句型,比如“你叫什么名字”“我是南开大学的老师”“我是教英文的”等等。通过对这些日常表达的学习来增加外籍教师对于南开的归属感,使他们能够更加快速地融入到南开的学习与生活中。除此之外,绕口令、字母歌,以及各种配合声调的肢体动作也极大的丰富了课堂形式,提高了教学效率。培训过程中,学员们始终保持着高涨的学习热情,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步骤,获益良多。外籍老师Shelly直言她非常喜欢这种形式的课堂,课程大大激发了她对中文的兴趣与热爱,并且希望能在日后的课程里取得进步。

  汉语培训系列课程为我校外籍教师学习汉语及中国文化提供了一个良好的机会。课程犹如一扇窗户,为他们展示了中文的美妙与丰富。据悉,系列课程于每周三下午举行,并不定期为学员老师们开展中华文化主题沙龙。

编辑:张丽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