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南开大学 >> 综合新闻
电光学院“青年大学习”开讲
来源: 南开新闻网发稿时间:2019-03-24 12:44

  南开新闻网讯(通讯员 谢易 李佩芸 张力川)3月9日,我校电光学院“青年大学习”第一讲暨第六期团干校开学典礼暨专题讲座第一讲在津南校区大通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受邀为学院近百名团学骨干集中讲授“新时代青年工作的组织领导方法”。开学典礼由电光学院团委负责人主持。

  刘一博以“什么是干部”设问,阐述了作为干部除了具有领导与服务职能,更为关键的是其政治性。他强调,爱党、爱国、爱共产主义三者应相统一,是为干部的政治性所在。新时代青年应充分认识共产党、共青团的政治属性,才能更好地发挥自身职能作用。

  刘一博介绍了干部的组织领导方法。他提出,干部要有开阔的视野,要走进群众与群众相结合,要有正确的理论指导。其中,视野是在深入地、不照本宣科地、非主观地了解实际情况后产生的。在领导方面,他认为要注意领导与群众、一般与个别相结合。在工作方面,他提出干部要做到互通情报、不耻下问、学会协调,反对本位主义,划清正确与错误、好与坏的界限。他告诫全体团干校学员组织领导方法的学习需要大量的实践,在实践中运用方法,锻炼自我,实现自我的提升,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电光学院团委负责人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南开大学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和回信精神,鼓励同学们要秉持“把小我融入大我”的信念,用实际行动践行“公能”精神,书写南开“答卷”。

  团干校的学员们还参观了周恩来与两弹一星主题展览,大家纷纷表示,要传承先辈精神,践行南开责任,把自己的奋斗目标同民族复兴的伟大目标结合起来,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据悉,电光学院第六期团干校以“扎根青年心向党,爱国奋斗勇担当”为主题,采用理论知识讲授、团务技能培训、实地参观学习、自主学习相结合的课程培训体系,着力提升学员的思想觉悟、工作能力,同时以小组为单位开展“青年大调研”活动,旨在开拓学员的视野,提升学员调研、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致力于培养凝聚青年、服务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学生团干部。

编辑:乔仁铭

微信往期推送
更多...
校友捐资千万设卓越教学奖 10...
南开大学与延边大学签署对口...
《自然•方法》发表南开人工...
功能高分子材料教育部重点实...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大气与土...
南开大学-外国语学校校长论坛...
南开大学两项目入选全国学联...
名列前茅!我校教育部哲学社...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农业面源...
南开学子作品获评“最佳模拟...
新闻热线:022-23508464 022-85358737投稿信箱:nknews@nankai.edu.cn
本网站由南开大学新闻中心设计维护 Copyright@2014 津ICP备12003308号-1
南开大学 校史网
版权声明:本网站由南开大学版权所有,如转载本网站内容,请注明出处。